我的歷史讀得很爛
但我卻很喜歡看歷史故事
(所以喜歡歷史故事跟歷史能不能拿高分沒有正相關)

所以我對蒙兀兒帝國
完全沒有印象
當然也就不用說故事中提到的賈汗季
或是身為主角的努爾‧賈汗
也就是茉荷茹妮莎

不過就算是這樣
作者講故事的能力
還是有辦法讓人無痛進入這個世界

第二十個妻子中
為了讓讀者能快速進入狀況
所以把作者的後記拿到前頭變成序言
不過就算這段文字還是放在本文後
我也還是會先看吧

這是一部以正史為主
在補以野史和作者本身想像的小說
但看了作者的引用資料後
可以發現這段歷史其實本身就充滿了故事性

一個聰明且不甘平凡的女人
如何得到她一生都想要的東西

宮庭的故事
似乎都少不了權力的鬥爭
不可否認的
追逐權力是人的天性

第二十個妻子中
除了朝政上的權力之外
也上演的外界不得而知
深藏在皇宮圍牆裡面
屬於後宮嬪妃的明爭暗鬥

老實說看一看有在看中國古裝劇的錯覺
要不是那饒口的人名和地名
也許我會一直錯覺下去

茉荷茹妮莎是賈汗季的第二十個妻子
而根據史料
也是最後一個妻子
而且從他那裡得到最多的愛
和權力
僅管她曾為人婦亦是一個孩子的媽
但她仍得到賈汗季的愛
而且是絕對的愛

在書中無時不在透露她的特別之處
而我們也必須相信這些過人之處是其來有自
這些可能是很唬爛的地方
總能合理解釋已發生的歷史

但就算是這樣被皇帝所深愛的女人
還是有人不珍惜她
似乎不管接觸的人再多
就算是像國王一樣後宮嘉麗三千人
真正契合的伴侶還是只有一位

不過這小說事實上沒有那麼浪漫
也有很多醜陋且愚昧的行為
但這些也襯托了茉荷茹妮莎的智慧
也加深了當時社會現實的無奈
與權力如何混亂人的腦袋

總之
我們都會知道最後會是如何
但是中間的過程卻一環扣著一環
令人驚奇

這本作品是茉荷茹妮莎如何成為努爾‧賈汗的故事
作者還有一本玫瑰盛宴在講她之後的事
兩本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因為在玫瑰盛宴中
我們才能知道茉荷茹妮莎如何成為她所想得
"做面紗後的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