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很喜歡這部作品
但是總覺得這部作品(後續)的爆紅
是在預料中之事

不喜歡的原因是作者的筆調
實在不怎麼討喜

但就像很多經典的小說打破了人類想像疆界
不管是對宇宙或是時間
這部作品同樣也是超越了極限

人能有多白目的極限
首先我要自首
我大學時有個學長
跟我問了這部作品
我那時剛好也看完了第一集

我這麼跟他說
故事其實也還好
作者的文筆也普通
從頭到尾只能感受到一股白目感

但是學長說了
一句很中肯的話
我們是為了插畫才收這本書的啊

我那時雖然說等畫冊就好啦
但是已經瞭解到
這部作品應該會紅

先不要管我到底在這部作品中萌誰
(應該也沒人想關心這問題吧)
但是我對主角
也就是涼宮春日
則是感到十分的厭惡

所以我連帶著也非常不能理解
明明沒有原因
卻還跟在涼宮身邊的阿虛

看來涼宮打破的不只是人類白目的極限
還有人類能忍受白目多少的極限

之後我也陸續看了
嘆息、煩悶、消失
然後下一本的爆走我就再也翻不開了

輕小說是出版商的陰謀
但是它卻穩穩的抓住了消費者心態
就連不太看書的人
都有可能因為美麗的插畫
而去看它

對我來說
涼宮小說是個頗特殊的存在
雖然我不是因為它墜入輕小說的無間道
但是讓我懂得不要因為封面衝動買書的是它

如果這部作品真的像我說的那麼不好看
那又為什麼會那麼紅呢
相信各位一定有這個疑問

我一開始就有說
這部作品的爆紅是預料中的事
這不是因為作品好看
而是它有著爆紅的潛力跟輕小說的基因

但是可惜
這篇的標題是小說
所以就不講爆紅的事了
請期待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