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一部有關環保的漫畫

其實標題是在耍冷
因為這是一個有關格林童話的惡搞作品
所以我(自以為)開了一個諧音玩笑

看得懂覺得好笑的可以笑
看得懂覺得不好笑的可以噓
看不懂但覺得好笑的也可以笑
看不懂但也不覺得好笑的

不妨來看看以下的文章吧

說到童話
大家會想到什麼呢
受難的公主與騎著白馬的王子
危險的森林還有可怕的野狼
還有最經典的
很久很久以前

不同於安徒生
格林童話裡有非常多的公主與王子的故事
有跟幻想比起來較多的現實
而這個現實混合了幻想
進而保留了更大的空間

也許我說空間是保守了一點
不過我們可以想一想
在過了這麼久的時間
可能經過無數人之手改作
但安徒生童話依然保持清新可愛(或許只是沒有那麼多)
而格林童話則慘遭惡搞

近期我看過的就有
本田透的本格萌童話(就是找出童話人物的萌點...)
還有傲嬌格林(就是讓童話人物加入傲嬌屬性....)
不過兩本都強調一點就是
格林童話本身就帶有這樣的性質

但其實之前就有聽說
在令人戰慄的格林童話裡
就闡述了格林童話應有的原貌
這樣看起來
所謂的惡搞
說不定只是在還原真相

(其實我很想看令人戰慄的格林童話
 但我又很怕會像看GOTH一樣
 真讓我苦腦萬分啊
 不過坊間也找不到書讓我看就是了)

總之看起來就像是對格林童話作了重大革命似的
由貴香織理的路德維希革命就這麼產生了

這本不知道為什麼
我買的時候書封上寫的是"全"
但在過了一兩年後又看到了"2"
現在則是全四集完結

由貴有提到她有受到桐生操的影響
所以在這部作品中
也盡量的使用了原貌

但我喜歡這部作品的原因是他的主角
也就是路德維希王子

在格林童話中
王子通常沒有名字
而且戲份都只是在公主受難完後
出來拯救公主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在這樣的模糊之下
路德維希就加入了由貴自己的惡趣味
以女性公敵(因為得要到處留情嘛)的形象誕生了

這部作品裡惡搞的作品
有些很殘酷
但有些很歡樂
如果一直很殘酷
我應當是看不下去的

不過這部作品很多歡樂都是建築在惡趣味上
所以觀賞時務必小心
但是就讓人大呼驚奇的改寫與串連來說
我還是給這部作品很高的評價

但我忘了說
前三集都還好
但是到了第四集由貴的分鏡又恢復原狀了
而且收尾收的很快

對想看看不一樣的格林童話的人
這部是還蠻值得看的
我之前提到的兩本書嘛.....
有人想收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