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算不上什麼心得
只是今天去春季電腦展時
剛好被語音輸入法吸引了目光而已

本來對語音輸入還不太信任
不過看到現場展示有蠻大的改觀
當然也不是說它百分之百準確
但是對很多不熟悉鍵盤打字的人來說
有一定程度的方便性
當場就看到有位阿伯買了下手
(不過這一套也要三千多耶)

不過說是這樣說啦
我個人還是不會想要用語音輸入系統吧
就算它進步到完全正確辯識也是
但這是使用心態上的問題

一來我覺得對著電腦說話有點白癡
(雙向對話除外)
二來是說與寫/繕打之間還是有點差異
就我而言說是很自然的事情不想有太多思考
但是書寫就會想要選擇措詞
在這種情形下
語音辯識可能也無法讓我的速度加快吧

更不用說如果只是為了聊天
其實現在很多IM軟體都提供語音功能
可以直接交談
而不需要用到輸入法
大宗的MSN有
越來越流行的SKYPE本來就是打著網路電話的名號

所以雖然我覺得語音辯識系統很厲害
但總覺得這類產品只能滿足不熟悉輸入法的人
而這類的人口正不斷的減少當中(吧?)
我還是對它的前景不是很看好

相對於語音辯識
因為觸控面板的發展
順勢而起的手寫輸入可能會比較有力吧

但不管怎麼說
科技的發展不管往何種方向進步
只要能讓使用著有更方便的使用性
都是好的發展囉

 


 

以下是題外話
雖然我是星期五(非假日)去
但春季電腦展的觀展人沒有想像中的多
走在路上大概工讀生還比較多

展出最多的是顯示器
(BRAVIA用忍者外傳來展示真是一整個漂亮啊)
再來是音響等所謂的家庭劇院
不過我也不知道還能看什麼了
總之要檢便宜好像也沒多便宜
展場也沒什麼活力
工讀生海又很恐怖
(筆店區真的很多工讀生)

不過我沒買到繪圖板
這才是我去的主要目的的說.....
(嗯?為什麼我要買繪圖板呢......,其實只是為了想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