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號的晚上
我去參加了阿宅反抗軍誓師大會的活動
主要目的有二
其一是偷偷看看有沒有人會開DQ IX(*)的擦身而過通訊
(結果只有一人... orz)
其二就是入手這本新的世界沒有神
(但是博客來預購價好像還便宜20塊)

*(勇者鬥惡龍9,史克威爾艾尼克斯於2009/07/11上市的RPG遊戲。(日本)眾所期待的國民RPG最新本傳,讓我在高考完後沒有馬上投入部落格更新的罪魁禍首)

 

-部落格小玩意-

 

雖然說主要內容在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都找得到
但就我個人來說
沒有大圖看起來比較輕鬆寫意~~
米奇鰻的插圖也是功不可沒(ㄇㄛˋ)啊
(給朱大:ㄛ是這樣寫的,下次不要再寫錯邊啦wwwww)

其實蠻訝異於朱學恒和米奇鰻的搭配的
朱學恒先生的書怎麼看都應該找VIVA來執筆啊
可是整本看下來
這樣也挺合的耶
後來想想在毛球寶兒(*)裡小隊長跟阿茲也蠻宅的
(而且阿茲好像有在書中到處客串啊www)

*(毛球寶兒,一部曾經在YAHOO漫畫上連載過的四格漫畫,是一個主角仙人掌逐漸路人化,小隊長根本就是疑似米奇鰻本人的故事,好像有出成單行本......,不知道有沒有把小隊長跟艾莉森交待完......)

如果有在看朱學恒先生的部落格的話
其實會發現"聳動的"、"會讓人看得很爽的"甚至"會讓書更賣的"內容
一點都不少(我覺得啦)
但是朱學恒先生挑出來的文章
諸如"Randy Pausch的最後一堂課"
"給吳道源警員的一封信"
"少年想作音樂的迷惘"
還有系列文中也許火力最弱的"李家同犯的錯,誰之過?"
這些都是他最想跟大家分享的事

他想讓大家知道
這世上有實踐了家人優先的人
有瞭解該去掌握生命的高度而非長度的人
有良善願意為大家付出的人
還有做了一百次不是真正的盡力
最重要的是你不該屈服於權威
你要能有自我判斷的能力

而要能擁有正確的判斷力
當然就要有相當的知識
或許也不用是知識
只要有辦法能夠獲取大量的資訊
有能力適當的將它們組織起來也就夠了

這在網路時代可以說是很簡單
但是卻也最困難
可能就是因為這樣
這本書才會用了這樣一個副標
"當你發現新世界沒有神_只有你自己_你才真的來到網路的世代"

最後是一些喇低賽的內容
我的好友老陳那篇用彩色印刷弄成拉頁海報真是太GJ啦~~
103頁米奇鰻安慰阿宅圖,是說米奇鰻跟蠢花在一起了嗎?(蠢花好像沒那麼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