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看了圖書館戰爭
所以對於其作者的作品也同樣的感興趣
(至於圖書館戰爭的心得.....等我看完內亂再決定要不要等看完圖書館系列再一起寫)
而鹽之街聽說是作者出道之作
那麼一定也要來拜讀一下了

鹽之街應該算是科幻愛情小說吧
我必須承認書腰上的那句
"就算整個世界都化為皚皚白雪,你們的戀情仍會拯救你們"
整個就是很不對我的胃口
不過看完整部作品後對這句話的反感減輕不少
(雖然還是沒有很喜歡這樣的介紹詞啦)

 

-部落格小玩意-

 

在作者的後記中
有提到鹽之街原本是文庫本小說
而臺灣發行的則是後來重出的文學精裝版
加了本篇以外
後來作者加寫的四個小短篇

故事則是建立在發生了"鹽害"後的東京
一個女高中生與前自衛隊中尉的故事
光是這樣好像挺無趣的

可是本篇的故事中
藉由前面兩則事件
帶著大家瞭解這個世界的狀況
和影約透露出一些陰謀後
這個故事才真正的開啟了他的原本的面貌

在這裡非常強烈的建議大家一口氣看完
不要因為前面兩個事件看起來沒有關連性
而且真的也就是這樣的結束而停下來
這部小說我覺得好看的地方
就在於它整個故事結構上的起承轉合

在第一個事件中受到的衝擊
在第二個事件中感覺到的反差
在第三個事件中被帶出來的主線
個人覺得十分值得去感受一下
如果分開看的話
每個章節間其實都不太有所謂的高潮迭起
可能會有些平淡

我認為作者善盡了職責
就是把作品寫的很有趣
最近有些作品會為了話題性而把題材弄很刺激性很高
可是反而喪失了作品的好感度
鹽之街不是沒有這樣的橋段
但是處理方法就柔和多了
(但這搞不好只是我忍受度比較低的關係,因為基本上我不太吃黑暗系)

不過這樣的作品老實說
很難講可以推鑑給怎樣的讀者吧
帶點軍武風的戀愛故事
又有點探討追求幸福的話題
但又不是那麼淺顯的平易近人
感覺上是大家都可以接受
但不一定會喜歡的作品

至於短篇的部份
基本上是有關本篇的後日談
所以也沒有什麼起承轉合的問題
給個交待的意圖比較強烈
但是在本篇中如果喜歡上某個配角的話
短篇應該可以看得很盡興

不過雖然短篇也很有趣
給人的感受沒有那麼強烈就是了
要對角色有愛才會很喜歡短篇吧
至少我覺得短篇對角色的描寫上
實在比本篇發揮的要好多了

如果有人有興趣看
歡迎也來留個心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