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趁著興頭
去到臺北電玩展踅了一趟
本來是打算去拍SG的
可是裡面人好多
在寸步難行的情形下
我也就懶得把相機拿出來了

是的
看到標題以為有養眼的可以看的迷路小羊們
你們可以先走了
本篇文章只有我玩了幾個遊戲的心得感想而已唷

吾輩就某種程度來說
也算是個電玩世代的孩子
不過玩得不是很好
到現在比較有在玩的也只有RPG和橫軸ACT
而3D世代的產品則是完全苦手
所以電玩展要說有興趣其實也不到那種程度
再加上臺灣近來已網路遊戲為主
老實說看不到什麼突破性的發展
所以臺北電玩展多半被我歸為增加家裡廢棄物的活動
(袋子啊,鎚子啊一些玩具什麼的,拿到的當下會很開心,但過了興頭後就會覺得很礙事了)

但是對氣血方剛的思春少年
臺北電玩展也不可不說是一個好去處
就我這次前往的觀察結果來說
好像仍然還是有很多人是以她們為主要目標
她們指得當然就是各展區的SG(SHOW GIRL)啦
是說他們還真能忍得住在那麼多人的情形下拿著那麼大台的DSLR呢
感心感心

今年也是很猛啦
也許是因為我是星期天去吧
看到還蠻多秀的
SG原貌的RQ風不說
cosplay一定也要來一下
某家廠商甚至連鋼管舞都出現了呢
(哪家呢?有到二樓的那家囉)
不過我還是沒有把相機拿出來的衝動....
年齡過了嗎= ="

臺北電玩展跟東京電玩展一樣都是TGS
(一個是TAIPEI 一個是TOKYO)
但我深深覺得臺北的寫反了
應該是SGT(Show Girls' Time)才對

那麼SG的話題就在這裡告一個段落
電玩展是連帶消費3C產品展一起展出
我一開始走錯門
還在竊喜人很少時
就先被巨匠電腦的人牆給轟炸了
只好帶上耳機無視無視
畢竟資訊展也就罷了
連國際書展也有它們的蹤跡唷
真是夠了

基本上電玩展跟3C展有隔起來.....
(而且3C展似乎免票)
只是眼前的這付景象
還真的是所謂的一隔三千里啊
人口密度也差太多了吧
又不是臺北縣跟臺北市

總之先大至走了一遍
大概知道現在打的是些什麼遊戲
不過最近電視廣告上也還蠻常看到那些遊戲的
來電玩展的意義到底何在呢
果然這展覽還是叫SGT吧

因為隨著人浪走
一開始先讓我停下腳步的地方
是XBOX360的快打旋風4的試玩區
在雜誌上看到時還沒有什麼感覺
但是實物可是很震憾的唷

再來則是晃到了PS區
不過PS區又有分PS3跟PSP區
看得出來是想要努力推展自己的產品呢
因為快打旋風4是跨平台推出
所以PS3這班也有人在玩
不過不知道真的是機體性能問題呢
(PS3比XBOX360大概晚一年上市吧)
還是顯示器的關係
(PS3用SONY自家的BRIVA而XBOX360則是用奇美)
PS3的畫面好像好看很多耶
可是旁邊的火影忍者我就覺得跟PS2上的表現差沒多少了

再來晃到了PSP去
試玩了偶像大師跟世界傳奇
當然因為我本來就很想玩玩看偶像大師
所以還蠻開心的
但是這種需要對日文有一定程度瞭解
旁邊卻又沒有資料可以看的遊戲
對玩家能有多大的吸引力呢?
有點抱持的疑或態度
再看看試玩的人數不多加上玩的時間也不久
也許答案就很清楚了
(我試玩的那台世界傳奇根本就還停留在一開始的操作介紹呢)

話說
我在這次的試玩中
第一次握到了PSP 2007的實機耶
(自己的是類比搖桿已故障的1007)
好薄阿
在玩的時候會很怕把它折斷呢
不過啊.....
3007型也在台上市了吧
為什麼不讓人試一下3007的手感呢
加上以畫面表現為主的遊戲
或是以動作為主的遊戲
像最近出的Dissdia Final Fantasy
也許就可以讓更多人來玩了
(其實是我自己想玩啦  orz)

說是這麼說啦
可是PS區真的是擠到一個不行
所以就算我還想繼續試玩
人在旁邊撞來撞去的
還是會很不耐煩的

但總的來說PS這區很有電玩展的FU
所以我也漸漸的來勁了

走著走著聽到一個不協調的聲音喊著
請選擇"咚"
原來太鼓達人有亞洲版這種東西喔?
講中文聽起來是很奇怪沒錯啦
但是這個不協調應該是再更基本面上的東西
就是這聲音好像只為了裝可愛而可愛
沒有去考慮到和田咚的心情
只能說台灣的配音員們
加油,好嗎?

差不過逛完以後
我又回到了XBOX360的展區
剛剛只說了少少的感想
大家應該覺得是我對360沒有好感對吧?
錯啦
我反而覺得360是這次最有誠意的展區
所以把它留到後面一起寫了

剛剛說到了快打旋風4
原本我只是在旁邊看
享受著這款遊戲帶出來的奇妙氛圍
非常推薦大家去好好欣賞背景
也許可以瞭解什麼叫做"浪費的才能使用方法"

在旁邊看久了難免有些手癢
所以我有下去玩了一下
果然在旁邊看又跟親自下去玩感覺不一樣呢
不過我果然還是不太擅長FTG
也許讓跟我對戰的玩家困擾了吧

不過這也是我為什麼覺得360有誠意的地方
它的快打4有兩個試玩台
而且是讓人對戰的方式玩
這樣的氣氛會讓人HIGH起來呢
如果又看到絕妙tech的話
連主持人都不用自然就會有讚嘆聲呢

我覺得現在能夠利用網路對戰的遊戲很多
如果能發展成能夠多人觀戰同時聊天
感覺有點像在電玩遊樂場的氛圍
這樣的氣氛應該很能讓人陷下去吧
(因為我沒有360所以不知道這點是不是本來就做得到呢)

除此之外360也擺了很多遊戲讓人試玩
比較新或有名的大作放外面
裡面則是各有輕鬆的重視技巧的
針對不同玩家所開發的遊戲

看到失落的奧德賽還蠻感動的
真不愧是井上大師的人設
如果身上現金夠的話
我搞不好會直接跳坑呢

除了快打4外
之後還去玩了波斯王子
才剛開始就卡關了....
雖然好像可以用elik的能力提示要去哪
可是還是無法繼續
所以我就放棄了
不知道之後有沒有人繼續玩下去呢

剛剛說過PS的展區人很擠
但是在360的展區就不會有這種感覺
感覺起來360的規劃就比較好
雖然人還是很多
但走起來並不會水洩不通
試玩的人也可以很放心的玩

而且360似乎有配置教學
至少我在看美麗塊魂時
就有一個360的SG會問小朋友會不會玩
(塊魂真的吸引好多小朋友來玩唷,很有趣的遊戲)
然後教小朋友怎麼玩
雖然我都是在到處亂晃
不過看起來應該都是有所配置吧

我也試玩了一下塊魂
因為有在看良電子的關係
所以還蠻想玩玩看塊魂的
雖然操作上不會很複雜
但是遊戲性相當之高
雖然可以輕鬆的玩
但要過關也需要戰略性的思考
真的很有意思耶
像我這種初體驗的人來說
最難的不是應該要怎麼動作
而是要分辨多大的東西可以黏
當KATAMARI越滾越大
能黏的東西越來越多時
這遊戲的樂趣就越來越深
就黏到的東西不同
滾動的軌跡也會有差
真的是很深奧的遊戲啊
是一款就算沒有很高超的遊戲手腕的人也可以盡情享樂的遊戲
又再一次的
好險我身上現金不足呢

不過在觀看別人玩塊魂的時候
我頭一次有想把相機拿出來的念頭呢
可是因為覺得這可能有著作權上的問題
我自己在玩的時候也沒辦法拍攝
所以只是想想而已
也沒有真的拍

雖然如此
我還是覺得這次的電玩展
比起一直拿著相機閃來閃去的那幾次
要讓我來得快樂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