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不是很清楚
不過這應該就是所謂的B級電影吧?
如果我用錯了還請見諒

但是這該怎麼說呢
電影的氛圍製造的很不錯
不拖泥帶水的引子也讓人有俐落的感覺

可是總覺得在賣弄些什麼似的
就好像那...
"近代R.P.G."的開場啊

如果有在玩角色伴演的玩家
應該多少都會對最近無法自由操作
自顧自的講解故事與賣弄動畫技術的開頭
感到有點厭煩吧

不過微光城市是一部電影
所以沒有什麼操作性的問題
請讀友們安心的看下去
為免有讀友誤會這是一部奇幻冒險電影
在這也先說明標題只是個人妄想

世界觀的設定很有趣
總之就是世界似乎面臨末日
接著一些人就決定了人類的未來要生活在地底下
然後過了兩百年的歲月後可以重回地面
可是發生了一件讓原本看似完美的計劃發生了變數
而在兩百年的期限到了
地底世界也開始發生變動了

但是最好不要太深究這是個什麼樣的世界
那個看似完美就是一個會讓人很想問的問題
但電影中我們也被告知就throw吧
認真就輸了套用在這部電影上十分恰當

同樣是必須生活在地底下
天元突破的世界設定比較具合理性
微光城市看起來就只像是
想要使用這個設定
來讓前來觀賞的觀眾們重新體認到資源消耗的問題
但是其他疑問請不要提出
像是為什麼明明只是回到了地底生活文化卻變成這樣
或是到底有多少人在地底生活之類的

這麼說起來之前好像也有一部片給我相似的感覺
沒錯
正是那部用intel inside拯救世界的神秘寶盒

雖然我說微光城市是部B級電影
可是不代表我覺得它不好看
反而我從看這部電影中
意外的得到了更多的樂趣
(雖然都不是從故事或是電影畫面中得到...)
實在是這電影設計得太有遊戲風格了
還有那怎樣都稱不上是解迷的解迷過程
也讓人覺得很有B級RPG的味道
讓我一直在腦中妄想如果真的作成遊戲可以怎樣處理

但說真的結局有點孱弱
甚至有點意義不明
可是我腦中卻也想不出更好的結局
至少想不出能讓故事合理化的好結局
所以就還是接受這個結局吧

最後
我的標題其實就是我覺得這遊戲電影最美中不足的部份
明明都有像怪獸一樣的東西出現了
(這怪獸一樣的東西又是一個不可深究的世界觀設定)
怎麼可以不加一點奇幻風格進去呢
要是真的有的話
應該會增加不少可看性吧 XD
(至少可以吸引阿宅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