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非常猶豫要不要入手這本
我對銀魂有愛
對空知老師畫的銀八先生有愛

但這本書總讓我覺得
有股危險的味道
至少不會是我喜歡的味道

事實證明
我應該省下這筆錢的

我不知道該不該繼續稱這部作品為銀魂
就算是
那也應該是個被攔腰折斷的銀魂

裡面的吐槽為什麼聽起來都那麼的無力呢
這是因為字體的關係嗎
還是應該寫得太鎖碎呢
或者要把銀魂學園化還是有其困難呢

東立近期出了很多
漫畫延伸小說
但基於我對其他作品的原作就不是很感興趣
所以無從得知其形式

但大概聽說是
原作空白時間點的補完
(這種的有時還會影響到原作發展)
原作故事文字化
藉原作一些設定的別故事

三年Z班銀八先生基本上是第三種
根本可以當成同人作品來看

只是在眾多的同人作品當中
為什麼會是這樣的作品得到出版社的青睞
讓他得以成為版權物呢

不解啊

在看銀魂的漫畫版時
常常可以有笑有感動
但是看三年Z班銀八先生就只有無言
漫畫中的下流笑點很好笑
但三年Z班銀八先生裡的就不好笑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翻譯問題
不過光就故事內容來講我也覺得並不好看

更扯的事裡面有事沒事就要扯到
在這個世界之外還有一個漫畫中的世界
那裡才是所有人的歸屬
這裡只是個意外
雖然這是事實沒錯
可是用的手法實在是很拙劣

銀魂中的角色個性鮮明
是其會受歡迎的一大重點
但也由於這樣的鮮明感
就會讓人誤以為描寫這些角色是件很容易的事
不過事實證明一點也不是這麼回事  
 
或許小說主要內容是在學園化吧
的確
考試
七大不可思議
棒球社
學園祭
都是代表著青春的學園的象徵
不過這還是太不對味了

我想
小說的作者還是應該先去買本
銀CHANNEL(角色公式設定集)回來看看吧

害我不敢去買旋風管家跟藍蘭島的小說了啦
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