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用再來了。"
劇場主人給了小麥兩枚金幣,冷冷的看著他說。

"可是老闆,我一定會更努力吸引客人的。"
小麥講完了這句話,劇場的後門也關了起來。

小麥很難過,
他不懂為什麼他這麼的努力還是吸引不了客人上門。

隔壁劇場裡的主打戲「桑德斯上校傳」正演的熱烈,
他聽見裡面傳來陣陣的笑聲,
心裡更落漠。


"可惡,"
小麥用他大大的鞋子一腳踢翻了垃圾筒,
打著瞌睡的貓兒被他嚇得拔腿就跑。
"我明明就表演的比較好。"

"嘿,小麥,
 怎麼啦?"
在夜色中出現的是漢伯格,
他是小麥在這條街上唯一的朋友。

"沒事,
 跟往常一樣。"
小麥有氣無立的回答他。

"所以你又搞砸了是吧?
 哈哈哈。"
漢伯格刻意的強調了又這個字,
看來小麥的失敗不是偶然。

"你很煩耶。"

"好啦,對不起,
 吃了這個打起精神來吧。"
漢柏格拿出了一個漢堡。

我有沒有說過,
漢伯格是個小偷?

"我打算離開這理,
 別的地方一定有能賞識我才華的人。"

"是嗎,那你好好加油吧。
 我期待你成功的那天。"

****

於是小麥開始了他的旅行。

在旅途中,
他也試著做個街頭藝人,
希望大家停下來看他表演,
但是到目前為止,
真正駐足下來的,
只有那位坐在石頭上打瞌睡的老人。

小麥想,
他究竟是缺少了什麼。

為什麼總是沒有人願意看他呢。

他越想,
臉色就越來越難看。

後來他聽說有個地方,
有一對男女藝人很厲害,
不管怎樣都能把人逗笑。

他決定去一探究竟,
把自己不足的地方補足。

那個地方叫藍藍路。

****

小麥笑得好開心,
他覺得自己好像很久沒有那麼開心的笑過了。

他在那邊看到的是,
穿著紫色馬鈴薯裝的男人,
和黃色鳥裝的女人的搞笑劇。

或許他們搞笑的內容沒有很好笑,
但是看到他們的樣子,
就會讓人不由自主的笑出來。

是啊,
他們是很快樂的在表演,
所以看得人也會跟著快樂。

小麥想起自己為了想出表演的花招,
已經皺著眉頭好多年了。

他有了領悟,
於是他決定回到那條街上再開始。

****

老闆看到小麥,
先是吃了一驚,
但還是願意讓他重新試一次。
"你回來後表情變得不錯。"

而小麥也不負老闆的恩情,
將劇場的人潮收入都達到最高鋒。

而成名後的小麥,
每當有人問到他,
為什麼會那麼成功的時候。

他總是會開心的笑說。

"藍~藍~路~"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