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想看這本書呢
是因為在綿羊的譯心譯意
看到了譯者的介紹文
http://blog.pixnet.net/translation/post/16560234
覺得蠻有意思的
所以就找來看了

雖然看完後不至於說有後悔的感覺
但是怎樣都覺得格格不入
也許是因為自己沒有太多的戀愛經驗
也或許是因為自己還沒到那個年紀

所以說呢
感受不太到那種年紀所希望的幸福吧

但是亦正如介紹文中所說
二手雜貨店之戀裡面
充滿了各具魅力的配角
和其在中野商店員工們產生的連繫
交織而成的各個故事
搭配上每個故事中的中心物品

其實讀起來是很有意思的

只是真的需要非常細膩閱讀
才能咀嚼出真味
但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是直球式的作品
該說是自己沒有成熟到可以享受這種隱諱的趣味嗎

也有那麼一點感覺是
我身為御宅的時間太久
已經無法感受到正常戀愛的感受了

但是
這樣真的是正常的戀愛嗎...

中野先生的浮氣
雅代姊跟丸山的外遇
小瞳跟建夫奇妙的戀情開展
這些在現在來說才是所謂的正常嗎

我想我還是不太適合看有關於熟年之戀的作品
這點還蠻奇怪的
情色文學就算表現的再露骨
也不會有不協調的感覺
但是這樣的情境出現在非情色小說上
我就會渾身不自在

可能我還是沒辦法接受
把那回事拿來話家常吧
就像我不太喜歡看到中野先生
問小瞳有關那方面的事
但也許他去問健夫我就不會那麼反感

這樣算是性別歧視嗎...

不過我很喜歡碗裡面
擲骰子的那個橋段
尤其是那句
春男哥,你撿回一條命
在有過拆信刀這經歷之後
這句話聽起來特別的有力

但是結局有點誇張
老實說我光從最後一章並不能感受到滿滿的幸福感
我想這也是因為還太年輕之故

這各分東西後的重逢
幾乎每個人都有好的成就
雖然不竟然每個人都得到了歸宿
但還是覺得這個結局有點過於商業

不過我很想知道
瞳美到底是為什麼喜歡上健夫.....
是因為他的小指嗎
是因為他的認真嗎
是因為他會餵貓又清貓尿嗎

請也有看過這本書
然後體會得出原因的讀友
提點我一下吧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