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人的房間約一個星期前滿月
不過這不表示我的部落格經歷只有一個月

身為一個資訊相關科系
帶有傳播背景學生
部落格在我的大學學涯中
其實還佔了頗重要的部份

但是我一直沒有把自己的部落格發展起來
不過怎樣才算是發展起來呢?


我最先踏入的部落格是無名小站
而且只是因為無名可以從個人版裡
單鍵把文章送上部落格
所以我才開始使用無名的部落格

在無名的經營過程中
有寫過一些讀書心得
覺得還蠻有發展性的
所以就把這部份獨立出來
在blogger上有了第一個獨立的讀人的房間
但實在不太喜歡它的介面
也剛好那陣子少看書
就停掉返回在無名靈星刊載

接著也去過天空
還有yam樂多
當然也就經歷過天空和yam合併
樂多獨立出來的事件
天空因為日誌跟部落格分離
當時就把日誌用來寫日記
部落格寫一些短篇小說之類的東西
日記寫了快一年
直到當兵生活過的真是沒東西可寫
就沒在繼續下去了

pixnet則是因為那時有ptt帳號可以讓相簿空間加大
所以就申請來但一直沒有用
直到上個月才下定決定寫點東西

我也玩過beyou
不過也只是很單純的玩玩線上繪圖
還有試試(當時)新奇的小房間
但因為手真的太拙所以就少畫
加上改版後變得很慢
就不太去了

yahoo剛推部落格時也滿心期待的進去看
然後充滿失望的出來
但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在用我就很不解

miniworld則是申請完掛到無名後就沒再理了
之前太久沒登入寵物還會變幽靈
現在可能覺得沒啥用就不會變了
不過這東西真的蠻可愛的
國產還是要支持一下

還有跟人要了邀請函的wallop
(上去看了一下,怎麼還在beta啊...)
剛開始覺得還蠻炫的
但是本來看上的可以上傳音樂
中文檔名會變亂碼
加上flash其實也蠻慢的
也就少碰了

這樣算起來
我真的跑了不少地方
但也真的都撐不了很久
無名雖然活了很久但也都是心血來潮
一陣一陣的寫

除了我生性低調
所以沒有認真經營社群和招攬讀者
以致無心經營這個原因外

更大的原因大概是
我很容易掉入寫與不寫的迷思之中

就是這文章寫出來
到底有沒有意義
類似這樣的感覺

在無名以發表一些謬論為主
裡面充斥著一些奇怪的想法
有時候會覺得這種應該只存在自己心理的想法
寫出來到底有沒有意義

我現在幾乎每天上funp
每天都會在各個部落格上
看到很多精彩的文章
但是這裡還是很久才會有一篇主題為網誌的文章
就是這個原因

狗肉合法化事件也是很久才寫
而且還是因為看了九把刀跟反九把刀的文章後
才在寫與不寫之間傾向了寫

即使是現在
開始逼著自己在非假日都要有一篇文章的現在
我仍然還是常常會在
寫與不寫之間擺盪著

但說真的
看到有人留言
就還蠻有寫下去的動力了

果然讀者是作者的活力來源嗎

(不知道會不會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