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在pixnet的首頁上看到這篇文章
はちゅねミク...紙模型
http://blog.pixnet.net/acea4/post/15439364

剛好呼應上一篇的nico
其實也不算呼應啦
只是nico上很多人運用初音miku創作歌曲罷了

還有順帶一題
網誌連結裡的其實叫蔥音miku
跟初音miku是不同的喔

為了讓大家能夠進入狀況
先奉上wikipedia連結一枚
角色主唱系列
當然還有本文的主角
初音ミク

這個軟體的設計很酷
就是給它曲調
跟什麼時候唱什麼詞
她就能把歌唱出來

就wiki詞條的說法
其實miku之前還有兩個前輩
其中一個不清楚
不過KAITO好像有被定義成大哥
(據我一個學妹的說法好像是叫弱音= ="??)
而miku之後還有RIN跟REN的雙子(這兩個則是鏡音)

而這些形像之後就大為走紅
連帶著軟體本身水漲船高

而除了試玩性質的翻唱作品
或是利用原軟體性質的原創曲配唱外
更出現了
"為形像人物量身打造"的主題曲啊

甚至有人為了這些曲子特地作了動畫
或3D或2D都有

也有人用洛克人的模式
做了初音的同人遊戲

而這些作品也熱烈的在NICONICO動畫上強力放送
這是什麼樣的熱情啊
很不可思議吧

但這就是萌的力量
足以讓人燃燒殆盡的熱情
每次看到這些人的熱情
就要再一次的悲嘆我的無力

打開FLASH只會發呆的我
打開以拉畫不出東西的我
打開painter塗一塗不存檔關閉的我
唉唉

不小心陷入了感傷之中
總之
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完成一個像樣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