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角七號佔據了MSN連絡人清單的各角落
但是就我之前得到的情報來看
這不是一部我會想看的電影
所以我並沒有跟上這股風潮

但是隨著上映天數一天一天的增加
好評文章也是一篇一篇出現
當面跟我推薦的人也是一個一個說
我反逆的精神又上來了

真的有那麼好看嗎?
我在看完後也會覺得真的是好看到不去看會後悔嗎?
還是我看完後
可以寫出一篇覺得它沒有很好看的心得呢....

颱風天的西門町依舊充滿人潮
原以為非假日的今天人不會太多
但是來看海角七號的人卻還是滿場

因為有人說他整場電影從頭笑到尾
想來笑點應該很多
但我笑不出來.....
就算整個劇場裡充滿了歡笑聲
我還是笑不出來

這就是像是剛出生時的感覺吧
大家都在笑著
只有你一個人在哭
(順帶一提死亡的感覺是:周圍的人都在哭,而你卻是笑著的)

這是怎麼回事
剛剛那邊有笑點嗎?
我錯過了什麼嗎
獅子座流星雨那麼多顆
驚呼聲此起彼落
而我卻因為忘了帶眼鏡而什麼都沒看到嗎....
這是怎麼回事

不過到茂伯跟他孫子說代表沒禮貌後
我才漸漸因為茂伯的舉動而看到了笑點

而這個故事的主線
一開始還被我誤認為是哪個日本電影的預告
也就是信件的旁白
聲音還蠻吸引人的
我想應該是有請聲優來配音吧

但是我們看到了一個很美的告白
卻無從認識寫這封信的人
只能知道他是個戰敗歸國的日本人
是個窮老師
喜歡上一個叫小島友子的臺灣皇民
(應該是皇民吧.....)
然就文筆不錯
就這樣
還有他其實有個孫女

總之這部片中需要自己猜測的地方很多
說好聽一點是留想像空間
說難聽點就是伏筆忘了收

不過其實裡面也講了很多事情
像是jas9說的臺東BOT案
在海角七號中也是有說到
還有那句
"這麼漂亮的海,為什麼我們在地人不能看。"
不過到後來這些問題就不見了
只用找在地人的團來表演就解決了....
所以我的興趣也在這就算了

不過最讓我感到奇妙的是
1. 惹她生氣 
2. 惹她哭  
3. 讓她說出你為什麼要這樣欺負我 
4. 倒杯水給她喝
就可以在床上欺負她
是這樣嗎....
我想在登臺前青蛙的臺詞
應該是很多觀眾當下的吐槽聲吧
不要這樣欺騙阿宅啊
會有人當真的
不過後來林曉培是講了一句呼應的話
"日本人懂得什麼叫愛嗎"
我想這應該是我個人曲解了導演的意思吧
 
裡面很多角色我都不是很喜歡
雖然人或多或少都會有這種劣性是沒錯
可是海角七號的角色好像都剛好戳到我的厭惡點
我除了茂伯以外
可能只喜歡馬拉桑(的業務)這個角色
因為他的認真跟阿嘉形成強烈的對比
比較有激勵的功用
而且我看到馬念先真的是好感動啊........
糯米團復團啊~~~~(離題離很大)

說到懷念的角色還有一個人
就是那個必清
電影看著看著就在耳邊響起監寺師叔的台語
不過這不是重點

在看的時候信中有一段很奇怪
就是天狗食月的理論那段
有提到光年
我看到的字幕是一直都打光年
什麼現在看到的星光是幾億光年來的
但是日文是說
現在看到的光是幾億年前發出的光現
不知道是我眼花還是怎樣
有人記得嗎??

(關於這個部份呢
 我想稍微講解一下
 光年是距離的單位
 就是光走一年的距離
 而有些星星是距離我們幾億光年的距離
 所以這些星星現在進入我們眼裡的光線
 是從幾億年前散發出來的
 不過這個詞應該是編劇寫的吧
 編劇應該是臺灣人吧
 所以是日文翻錯嗎?
 謎啊)

我有覺得海角七號以國片來說
的確是做了很多的突破
比如說懂得運用音樂帶入情境
不是一昧的使用流行音樂跟罐頭音樂
還有起用實力派演員而非明星
(這點我是不太清楚啦...哪些人是演員哪些人是非藝人我都不知道....我連梁文音演誰都看不出來  orz)

不過
有到好看嗎....
以這樣的劇情深度
真的可以讓我說
不去看你一定會後悔啦的程度嗎....
 
我可能會說可以去看茂伯啊
可以去看馬尿啊(以糯米團fan的身份說的)
除此之外我還可以說這要看什麼......

所有的東西都太淡了
(除了茂伯的真情演出)
也許國片以前真的都是
"難怪在台北人家都說我唱得太用力"
但是輕柔需要技巧
這樣的劇情也許適合像日劇用個10集
一集一封信加一個人的故事
慢慢把味道烘焙出來
偶而帶個茂伯的搞笑

但在電影中 
我們無法等到花都開好了
所以我聞不太出味道

不過這看起來是我的問題
因為大家都一面倒的覺得好看....


但就算是這樣
我最後的結論還是
這的確是一部值得支持的國片
但有沒有到好看
我覺得還有所不足 

  
 
補充一下
歡迎大家反駁我覺得不到好看的點
但是請不要跟我說"啊不然你去拍嘛"
謝謝合作  <(_ _)>
(導演來留言的話我倒是可以接受他這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