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非常喜歡日式搞笑
不管是短劇
還是漫才
總之我覺得日本的搞笑藝人
不管做什麼都很好笑

 所以在百視達看到這部片時
我就一直蠻想看看的
不過因為諸多事情
最近才把它看完

真的是還蠻好笑的
但也還是有嚴肅的劇情
因為受到舞妓的幫助
就此喜歡上舞妓
雖然被降調到京都分公司
但還是非常的開心
不過卻因為茶屋謝絕一見先生的規矩
(就是一定要有人引薦才能進入)
不得其門而入

這時候開始播映片頭曲

我覺得這部片是從這裡才開始的
前面的鋪陳主要是在介紹舞妓跟茶屋的一些事項
看起來會有點悶悶的

而且因為主角的定位是有點御宅傾向
所以也蠻容易覺得這個人有點怪怪的
但他竟然有女朋友
而且這個女朋有是柴崎幸....
天殺的啊啊啊啊
然後主角還因為要去京都而跟她分手

這才造成後面的一些故事

不過說真的
片中的舞妓真的看起來都超漂亮的
我很能理解為什麼有人會對舞妓這麼的著迷
但是看藝妓回藝錄時就沒有這種感覺
果然外國人拍不出這種內涵嗎

在主角努力的讓老闆帶他進茶屋後
故事的主線也開始浮現出來

在此也不得不提一下提真一的演技
他真的還蠻適合演這種看似正經的搞笑角色
就像在我們都是新鮮人裡一樣
而在這部片中他的跟主角的初對面
根本就是個變態嘛
雖然是個變態但還是以變態為名的紳士啊

接下來就是一堆你追我跑的過程
這部份真的是白爛到極點了
非常有日式搞笑的風格
大部份的笑點都在這
會讓人有這到底是在搞啥米碗糕的感覺

但是後來劇情急轉直下
進入了十分嚴肅的故事情節
最後不能免俗的也要來個頭尾呼應

看到片頭曲的地方一度有以為這是歌舞片
不過其實不是
後面都沒有什麼歌舞了
但是偶而可以看到一些舞妓跳舞的片段
也是蠻漂亮的
  
雖然這麼說
但是看到後來卻越來越不懂
這部片到底想表達什麼

男人間的意氣之爭嗎?
舞妓的辛苦嗎?
男女之間的感情嗎?
這些通通混成一團了

但可以肯定的是
他們都有著一顆愛著舞妓的心
並認為她們是應該保護的文化的一部份

就我自己來說
看完這部片會還蠻想去看真的舞妓的
看看她們是否真的都這樣儀態端正且能歌善舞

不過
又有誰會帶我這個一見先生進去呢 
做夢比較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