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是一篇不專業的"個人"心得
//所以請大家(不小心看到的)不要告訴大家(還沒看到的)

這是一個名為奧羅世界民俗舞蹈團
混搭臺北藝穗節的一場社慶表演
介紹網頁如下
http://www.taipeifringe.org/Content/Program.aspx?id=25&CurPage=1
 
因為這是心得
所以表示這場表演已經結束
沒看到的只能期待黑市流通了

當然一樣是非工作人員禁止攝影
所以有想看現場照片的讀友們
敬請等我發現有人提供相簿連結時
再行觀賞吧

因為來得還算早
加上有人幫我佔了位置....
(老實說我本來想站後面的......)
所以就坐到了第三排中間

一開始是一首夏威夷舞
老實說
我被嚇到了
被那充滿壓迫感的露齒笑嚇到了....

雖然舞者跳得不錯
但是因為我個人問題
我無法直視這般的笑容
那牙齒的閃光就好像要燒燼我心中的黑暗面一樣
當然以上是我在耍白爛而已

因為如此
就算我能感受到舞者的認真與賣力
也覺得跳得很好
但當下我只在後悔我為什麼要坐那麼前面....
(請夏威夷的舞者不要打我)

幸而後面幾首都沒有這樣的感覺

美克瑞克牧人舞也很精彩
因為它是匈牙利舞
(......這是什麼邏輯)
這首舞除了帥氣之外還加入了逗趣
不過如果有音樂的部份和沒音樂的部份
可以做到無接縫處理的話那就更屌了
(抱歉我詞窮了 orz)

但是在看到五個人排成一列的時候
當下心裡還在擔心說
該不會要來個千手觀音吧
不過以匈牙利擊鞋舞來說
搞不好是千腳......
然而妄想終歸是妄想

至於五個人的隊形
讓我還蠻想惡搞個什麼
匈牙利戰隊-擊鞋連者出來的
嗯...離題了

再來是印尼峇里島的迎賓舞
東南亞應該是臺灣人最常去的觀光地點
所以大家看到這隻舞應該都不會太陌生吧
不過本人是沒出過國門的人
所以無從熟悉

只覺得老師們可以帶到細微的動作
真的是非常的厲害
像是眼神跟手指的控制
還有搖頭跟抖肩
   
這首舞讓我也還蠻想跟著動的
因為我很窮
所以看到抖腳的地方
會不自覺得也想跟著抖....
(我發現我寫越多得罪越多人...怎辦....)

再來也是一首匈牙利舞
所以也很棒
但這次是雙人舞的希卡之舞

在後來跟大家的聊天中
大多都是覺得兩對跳得不一樣
觀眾很難對焦
但本身身為一個觀眾來說
舞蹈動作的編排上其實搭配著一靜一動互補的方式(吧?)
所以大家應該都會去追動的那一位
但這也只是我自己的想法而已就是了

是十分具有震撼力的表演
不管是精神面上還是實際感受上都是

接下來是肚皮舞
唯一還在動作中就得到觀眾掌聲的舞
由此可知多精彩
(那為什麼我只擠得出這三行呢....  orz)

接下來是保加利亞的
多布魯甲的農夫
之前學過同是多布魯甲地區的保國跛子舞(是吧?)
所以有些動作還蠻熟悉的

可是這隻舞為什麼看起來有點"" 啊
難道是因為我看了我的801女友被傳染了嗎
但其實這是一首很好看又很逗趣的舞
所以說
腐爛的根本是我的腦袋吧!!!

看到阿邦老師的賣力演出
我眼淚都要流下來了
就好像看到蘇麗文踢敗部時的感受

接下來是看表演長知識時間
敦煌石窟以仙女飛天聞名
但是有個石窟卻是畫了蓮花
請問是哪一號石窟呢
答案是314號石窟

然後我就很白目的去找了一下相關資料
結果找到了這個
敦煌 莫高窟 第314窟 蓮花童子 之研究
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最後果然是壓軸好戲
是一首吉普賽風格的舞蹈
老師們都跳得很盡興
在佐以歡樂的歌聲
真的是讓人能夠沉浸其中
老師們果然是"行"!!

不過民俗舞蹈表演的觀眾好像都比較保守一點
只有在學生社團成果展才會聽見尖叫聲
除了肚皮舞之外
大家都是很乖的在表演前後
或是舞者動作跟音樂停止時才會拍手
也許這樣的表演場合還是讓人覺得嚴肅了些?
不過當表演者有些刻意表現時
大多數的觀眾其實也不會吝於發出他們會心的一笑
反應也算良好

有圈外人看完表演後跟我說
感覺很震撼
像是來到台大FF一樣
(FF:開拓動慢祭,臺灣的同人活動是也)
我想這應該是指精神面上的文化衝擊吧

不過
我覺得不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