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基於投射作用
對於御宅系作品
和其延伸字詞甚至誤用系
我都沒什麼抵抗力
(當然看到誤用系會很不爽就是了)

之前過過一段很美好的宅作品洗禮期
但最近都不太有正統御宅作品
並非退燒也不是其他領域的檯面化

而是誤用嚴重到一種誇張的境界了

這本宅人日記
是大陸的圖文書
在書名下有行小字寫著
otaku's  diary
想來應該就是御宅系作品了吧

因為就連在全家便利商店
也可以看見這本書的蹤跡
所以我就越來越沒有抵抗力

但是我錯了
這本書完全違背我的期待
還讓我看到禁句

"所謂的宅人,也叫御宅族或家裡蹲,字面上的意思就是待在家裡不出門的人。"

然後雖然叫作宅人日記
也沒看到有關宅的一些行為
只有作者如何大學沒能畢業
如何在北京生活
如何過節
有關生病的記億
還有朋友的重要性
以及挑選衣服

老實說能看到一些大陸的景況是還有點價值
但要看這些我還不如去看大陸尋奇啊

另外書腰上的新一代宅人王啦
讓你大開眼界捧腹大笑啦
看看就好不要把它當真
因為除了真的不太好笑外
有些內容還會讓人想哭
其他有關於尼特的作品可能還比它有趣一萬倍
這作品的價值可能只在於它是真人實事吧

誤用無國界
是這個意思嗎
只是我不太能原諒的一點是
作者既然知道御宅這個字
還做出這樣的解釋
實在很不應該

不過後來想想
每個國家都會有自己不同的語言解釋
這樣的話他要說他那樣是宅
也沒啥不對
但可以請你把otaku這個字拿掉嗎

這本書是圖文書
一開始是全彩
不過也只有一開始
後來就是雙色稿
而且是用螢光橘
在日光燈下看很刺眼

而且排版實在是很奇特
這是大陸風格嗎
橫書直書混用
一下要從左看到右一下又從右看到左
這本書出版的最主要目的
應該是想要傷害讀者的眼睛吧

所以真的蠻後悔買了這本書的
真的很不想承認
這是因為自己年輕氣甚犯下的錯誤啊

最後
在本房間介紹過了御宅、繭居、尼特之後
這部作品的作者在上面比較偏向尼特
如果這本書會有二版的話
建議把書名改成尼特日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