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第一集半年以上
三月的獅子第二集中文版也出版了
慚愧的是我完全忘了第一集發生過哪些事...
只記得有哪些人物而已

不過就算是如此
第二集的主題跟第一集截然不同
所以也破天荒的
出現了第二篇的心得
只能說我太喜愛宇海野千花老師了

-部落格小玩意-

在看過第二集的精彩內容之後
會想回顧一下第一集的劇情是人之常情
不過第一集好像在我整理房間時
不知道被收到那個箱子裡去了
找了很久才找到

看完之後只有一個感想
宇海野老師在雜誌連載的同時
該不會也有考慮到單行本的話數吧

這真的是明顯的落差
在第一集裡出現的盡是零的好對手
雖然他們輸給了零
但是也都展現了不放棄的精神

可是在第二集的對局中
多了對勝負這件事的重要性

將棋是一個比試
是一個零和遊戲
有人贏
另一個就是輸

不是所有對手都像二海堂一樣
有著堅毅的鬥志
這也讓桐山更加的痛苦
因為他是擊敗對方的人

第二集正式登場的香子也伴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姑且不論她到底是從何而來這麼多情報
不過從之前到現在都可以知道
她一定是個影響桐山很深的人

相對來說三姐妹的戲份就比較少了
明姊啊....(泣)

第二集的可看之處實在很多
像最後桐山的吶喊
還有二海堂的摯友宣言
(宇海野老師真是青春狂熱者啊 (笑))
還有貓咪軍團將棋入門

不管是在敘事的方式
或者是圖畫的風格上
我都很欣賞宇海野老師
(不過我欣賞的漫畫家很多就是了,本身不會畫圖就會去欣賞會畫圖的人囉)

講著講著
我又想去把蜂蜜幸運草拿出來重看了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