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在一開始就丟給了觀眾一個問題
這個問題有四個選項的答案
跟電影中的節目形式一樣
而在電影的最後我們會知道答案是什麼

這篇心得可能會寫的有些矛盾
不過本來這個房間就是以不專業為賣點
所以讀友們也看看就好

一個貧民為什麼知道答案
在電影的預告中
我就已經滿心的期待這個故事會如何的發展
沒人能過的困難問題
竟被一個來自貧民窟的茶水小弟盡數破解

但是在真正觀影時
我們就會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
傑默(主角)靠得並不是幸運
他也並非夠聰明
但他的確知道他所知道的答案
而這些都出現在問題中
所以電影一開始出現的問題
其答案就已經很明顯了
(在此也請無視命中註定也算一種幸運這說法吧 orz)

可是觀眾所要面對的
則是這命中註定裡
除了這兩千萬廬比外的更多事
它們是一起被寫(written)在主角的命中的

我喜歡這部電影的敘事手法
藉由節目與往事的切換
一方面讓觀眾了解主角的過往
也說明了主角知悉答案的原因
可是那些記憶卻充滿了心痛

"我每天早上醒來都希望自己不知道那題的答案"
看到這一幕還有知道這背後的原因時
心裡的震驚是有的
不過之後發生的事情也不會令人開心到哪去
也就是這整部片在絕大部份時間
都很難讓人用歡樂的心情看待
即時主角答對題目贏得獎金
也只表示我們在短暫的休息之後
又要迎接另一段的創傷

不過在這麼多的創傷之中
主角竟然能保持自己的純真
(即使他是做過一些壞事啦)
而且沒有遭受到毒手
這看起來實在是有點不可思議

所以接下來我想講講薩林(主角的哥哥)
大家應該都不太喜歡這個角色吧
自私自利再加上是權力的狗
在最後的最後都要死在錢堆裡

不過這是為了活下去的手段
而且他應該也是真心的想要保護主角吧
不希望主角變得跟自己一樣
在電影中其實算蠻悲劇的一個角色
想要成為老大但到最後都是受人擺佈

雖然我覺得這部電影很好看
但是看到最後卻不是那麼的喜歡
倒也不是覺得愛情的部份很假
只是覺得電影中太過於肯定
命中註定了

以拍攝的故事整段看下來
我們也很難去否認主角會知道這些答案
或被問到這些問題是命中註定(written)
(畢竟這是小說改編的電影嘛)
不過說到這命中註定就難免讓我去想到種姓制度
或是一些階級觀念
就算這在本片中沒有被提及
電影裡的命中註定也並非全為壞事
不過還是有點難以接受吧
畢竟主角也是不屈不撓的找尋拉蒂卡(女主角)
也是因為她有可能看節目才去的
事後把一切都推給命運就有點......

(但是讀人我是命運論的人喔
 我相信萬事背後必有推手
 至少人的行為都是被寫好的
 一個人會有怎樣的思想怎樣的行動
 一個人會誤入歧途還是改邪歸正
 就像電影劇本一樣被安排的好好的
 所以在看電影的時候是可以理解這樣的安排
 但必竟這是電影
 所以不喜歡用這樣的方式結尾)

只是雖然這部片不是寶萊塢拍的
可是最後還是有一段群舞
印度人真的很喜歡來這套咧
(是說數年前港片也會只是現在都沒有了)
好不好看就見人見智了
但我想是有比印度麥克好很多

還是蠻推薦大家看這部片的
雖然它應該快下檔了吧
(我比較習慣等上映一段時間後再去看,比較沒人擠)
而且我現在也不太確定這部片可以帶給人什麼收獲
不過就算得不到什麼收獲
單純的娛樂性來說
這部片也有著動作性與刺激性
更有人性的功防戰
也是很不錯的
應該是不用帶到面紙
不過對於一些虐待或殺人畫面不習慣的人來說
最好先做個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