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放自己一天假
跑去西門町看了沒問題先生

好看嗎?
YES
好笑嗎?
YES
很勵志嗎?
YES

有改變我嗎?
嗯....................................NO

老實說我看這部片心裡蠻複雜的
在一開始主角拒接電話那段
到在DVD出租店的對話
我心裡只覺得

天啊
這傢伙的死樣子跟我還真像
(嗯,所以我對自己的死樣子是有自知之明的)

不知道我大學同學看到這部片
會不會有股即視感
然後想到好像曾經是有個很難約的傢伙

但是看到後面
我發現顯然我中的毒比這傢伙深多了
卡爾(金凱瑞飾)至少還是個不會違背他人期待的人
可是我卻可以毫不在意的把場子搞冷
也就是在劇中那場洗腦大會中
我還是會說NO

雖然沒有親身經歷過
但有聽說像直銷的一些講座來說
會使用T-UP跟T-DOWN的手法
崩解顧客的人格
然候建立顧客對自己的崇拜

所以這部片看起來一整個就很洗腦
應該會有一些人在觀影的同時
就因為自我投射的關係
而也想跟著在那邊YES YES YES了吧

不過就算是洗腦也好
不能否認的是正向思考有一定的重要性
對於總是否定一切的人來說更是如此
但是這部片要講的也不只是這樣
雖然片中沒有描述
但是稍微試著想一下一些不太應該說yes的事情
類似毒品或犯罪之類的
就可以知道什麼都聽別人說的去肯定
是件多危險的事

一般的洗腦團體不會告訴你這些
它們就是希望你不斷的YES
但這是電影
所以在最後的最後
YESMAN不再只是個YESMAN
至於是為了什麼
還請讀友們自行看過了

不管是NOMAN或是YESMAN都應該看一下這部片
可以讓人激起擴展自己世界的欲望
卻也不能完全的暴走
但老實說劇中某些暴走劇情可能會讓人不太想暴走....
(是的,我就是指老奶奶)

而且這部片劇情的流暢度很好
轉折也下的很巧妙
笑點鋪的也很夠
看下來就是一個爽字

所以你看過了嗎?
不管你本來要回答什麼
都去讓這個答案變成yes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