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娃娃機被引入臺灣也有一段時間了
我也花過不少錢在上面
可是到目前為止
真正用機器手臂抓上來
運到洞口上掉落得到的獎品
卻是一個也沒有

我不敢說自己很厲害
但是每次遇到抓到物品機械臂上升歸位時
因震動而讓物品掉落的悔恨感
或是下降的機械手臂因不明原因強烈搖晃
而錯過抓取時間的幹意
在在表現出廠商實在是很沒有誠意


(這是我在中山地下街花了三十元"滾落"的懶懶熊
背景則是我買了兩本浮文字抽到的天野遠子學姐(大心))

在看到一些有關御宅族的漫畫時
如果有遊樂場事件的話
通常都會看到抓娃娃機
而在幸福家庭計畫也有一集是叫爸爸在多少元內夾起景品
日本的店家是用物品的排列方式阻撓玩家抓取景品
但只要抓得起來東西就跑不掉了
所以大家都會願意去玩

雖然說在"狂熱電氣店"裡
有一回主角武藤跟妹妹武藤比賽抓娃娃機的時候
也有講到一些惡質店家會用鬆垮垮的機械手臂讓景品變難抓
但同時也說到
這樣反而就更招不到客人

這不就是臺灣的情況嗎?
只能說難怪臺灣的電子遊樂場很難營造好的形象
如果大家在遊樂場中非但無法得到樂趣
反而只能不斷的抱怨
那這種地方有誰會去啊

(中場休息時間分享一個搜尋到的有趣論壇
夾娃娃機專業論壇
『 日本UFO娃娃機 』日本大阪UFO娃娃機!!)

不過即使如此
臺灣的抓娃娃機也並非抓不到東西
只是需要一些比較不正統的手段
比如說搖晃(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推擠(運用高低差把物品擠到洞口)
滾落(找接近洞口的物品並祈導他掉下來會往洞裡跳)
我不敢搖機台
所以最常用的是滾落
反正不要期待用夾的直接入洞
想想其他方法就可以得到物品

但就算如此
還是有些店家明明就是用了很鬆的機械手臂
然後還標明了請勿搖晃或是滾落洞口不算的標語
只能說這吃相真的很難看
要標也請把機台狀況調整好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