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的連結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wildrush/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06898

-部落格小玩意-



看完要不感動可能有點困難
但是如果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讓人感動
如果海角七號讓人感動
追風箏的孩子讓人感動
那麼對於最後的演講
我們最好還是有種別於感動的感覺

而這感覺
應該不會只在腦子裡想

 

我想我寫不出什麼太好的心得
但是我無法克制自己推薦這本書的心情
朱學恒先生也許有過同樣的想法
不過顯然他所下的工夫多得太多

雖然我並非不會去認同積極向前的精神
但要我奉行這樣的做法就敬謝不敏
然而像我這麼樣一個極度消極加鐵齒的人
竟然可以這麼樣的肯定
讚揚這充滿熱情與積極向前的態度
這不是一件太容易的事
試圖嘗試改變我的想法的人應該都有這種感覺
Randy Pausch教授的這場演講
還有這本書做到了


也許會有人想說
可能是罹癌的人說出來的話才讓你有這種感覺
如果這場演講的內容沒有這麼豐沛的能量
我應該會認同這樣的說法
但我知道這不一樣
這是從心理認同這些內容
還有對一個侃侃而談自己人生而顯得自信的人的佩服

我想這是一股可以讓千年冰融化的熱情
就連在書中都能透過文字
(就算經過翻譯)
一陣一陣的向讀者傳來
是因為這種精神

就去做吧
牆是為了測試有你有多渴望得到牆後的東西而存在的
雖然是這樣的老生常談
但就是因為是大家都會說的東西所以才重要
這樣的觀念
雖然擺明了是在說教
但是被"假動作"包裝的很好
(書中用語,想要瞭解就去看書吧)

這比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還要少了十三堂
但一樣是讓人受用無窮的課

如果有人對這種新聞敏感
或是先點過前文朱學恒先生的文章
就會知道Randy Pausch教授已辭世
不過不用為他感到悲傷
雖然他沒有加入萬安生命
但也用了自己想要的方式道別

而Randy Pausch教授說
這場演講主要是講給他的子女
讓他們知道他們的父親留下了這樣的愛
並且希望這些父親的話能給他們的成長帶來幫助
希望子女們也能為夢想而努力


所以這真的已經不算是心得了
是我在眾多推薦中聲中
誠摯加上的一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