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票上是用這個"囧"
google搜尋中"囧"男孩也比"冏"男孩多上三倍
連官方網站上都是用這個"囧"
不過海報上不管怎麼看都是"冏"啊
可能他們自己造了一個囧吧

囧者
光明也
(好像是窗戶的象型字唷,機甲盤古說的)
本來看到電影介紹以為多少會有這樣的一面
沒想到沒有
所以以下請容我以窘男孩稱之

真的
很窘

我覺得這部片有個很妙的地方
在於這是一個充滿破碎的故事
破碎的人際關係
破碎的家庭
破碎的人性
然後有一個破碎的劇情

這妙在哪呢
在我觀賞影片時
我喜歡它的前半部
中間覺得還好
而討厭他的後面

這是同一個故事嗎
我坐在電影院看著窘男孩
心情有點困窘
我忽然想到之前在課堂上看的兒子的大玩偶
那種在奇怪的地方嘎然而止的畫面
(是電影,不過小說也有給我同樣的感覺就是了)
雖然窘男孩中有帶一些過場
然而還是讓我有這樣的念頭

是國片

在前半部的地方
我還可以感受到所謂的夢想與成長
至少還蠻青春的
重要的是小女生一直笑的理由

火鳳裡的劉備有說過
笑有出頭天
我原本以為那張卡片會是個重點
但它從此消失在窘男孩的世界
害我很想做一個調查

總之我期待的一切劇情都沒有發生
包括與玩具店老闆的對抗
也沒有我想像中那麼的激烈
不過這句話並不代表他們的抗爭不激烈唷

但是
這種作為有哪一點可以讓用來喊著
慢一點,讓童年的"勇氣"追上你呢
比起這種勇氣
我應該會比較信任消基會

如果這部片的介紹沒有一直在讚揚夢想與勇氣
那麼我就不會對後面的劇情感到奇怪
又如果這部片把"讓童年的勇氣追上你"
改成"你現在是孩子眼裡汙穢的大人嗎?"
那麼這部片就是一百分

不過這樣的東西誰會想看
跟臺灣的廣告詞認真就輸了

所有的影片介紹多注重在前半段
比較注重在校園的部份
這部份我也還蠻喜歡的
可是後面我真的就orz了
開始對這部片的主要精神迷惘了
雖然我承認魔笛還蠻戳中我的笑點的
但在這部片中的定位在哪裡
尤其是在沒有講完結局下
吹笛人是臺灣人的common sense嗎??

這部片還是有很多人喜歡
我在一開始也是比較想看這部遠高於海角七號
但是在兩部都看過的情形下
有點希望這兩部其實都是在家看電影台播的

不過比起來我喜歡窘男孩多一點
如果它其實只有一個小時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