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ixnet的讀人的房間復活後
因為看到了推薦文章的貼紙
而讓我也跟著開始使用了funP
http://funp.com/

funP定位為推文網站
有別於其他書籤網站
它提供了推薦數和星等供使用者做內容上的參考
當然只要使用者想要
它也是可以當個書籤服務來使用

而以我這種不常主動搜尋資訊的人來說
這樣的一個資訊集中地實在是很不錯
感覺有點像BBS的討論風氣
再加上把自己的文章貼在funP中
真的可以提升曝光率
所以就開始頻繁的使用

在我加入的時候
funP有推推王、哈部落、精選、跟我的頭版
但我真的有在用的也只有推推王
後來因為有一些習慣收看的站
所以多用了哈部落

那時真是覺得這玩意真是好用
而且簡單易學
看到喜歡的文章就按個推
有感想就寫個回應
哈部落加入最愛也很直覺

總之是個就算是
二手資訊使用者來說也很方便的服務
你不用知道RSS是什麼
但可以從已經登錄過的網站中
選取有興趣的加入最愛
也就是訂閱它

而對於一手資訊使用者來說
funP也提供了貼文星等贈點
等等的福利
來維持資訊的更新

但是我並沒有玩得很兇
至少我在人際推展這方面就沒有去施行
就是別人加我好友
我就回加
加到現在也是有一些固定會幫推文的人

不過後來因為
哈部落的更新提示只有十頁
雖然說有一百篇文章其實算很多了
但是像癮科技那種新聞網站一天就好幾篇
漸漸的需要別的服務來幫我不至於漏失新訊息

大抵而言
funP的方便性仍在
但是現在可能因為排擠效應
或是為了點數而狂貼文的人越來越多
在funP上想看到被推的好文章
其實也越來越不容易
在友情幫推的情形下
更是如此

最近發現用funP看文章的頻率變少了
我想這並不是funP變得不好用了
而是因為找到了更合適的工具
雖然我也沒把它玩得很透徹
不過至少在需要的地方它表現的很出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