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從結論來說的話
就是很驚人

這是國小舞團的舞展
不過比很多大專院校的舞展精緻很多
會得名不是沒理由的

不過給我的感覺
反而氣氛渲染大過舞蹈本身很多
再加上我本來就跟民族不熟
大概也只能這樣看看熱鬧了

平常很少看小朋友的表演
所以不知道大概水準是怎樣
但可以肯定的是德音的小朋友們都下過一番苦心
盡力的去做到每個動作和特技

光是這樣就讓我覺得很厲害
我國小的時候一定無法定下心來練習
更不用說持續的努力了

不過在鐵扇裡面
扇子的聲音此起彼落
不知道是故意這樣編排的還是單純的不整齊啊

但是在大部份的時間裡
小朋友們的表現
還是能夠搏得大部份觀眾的掌聲

在表演的舞碼中
也有媽媽們的舞
這樣感覺真不錯
因為小朋友加入舞團的關係
媽媽也跟著開始跳舞

除了一些需要身段跟技巧的舞外
低年級的小朋友也有跳一些兒童舞蹈
像是企鵝舞跟小豬拳擊
這就比較偏遊戲跟律動

這時候的氣氛就顯示出威力來了

企鵝舞那冰山的佈景是怎麼回事啊
也太猛了吧
更猛的事那些佈景還不是純裝飾用的
還有一些會結合到表演內容裡
(抱歉這邊不太想寫舞蹈動作)

後來他們有播一段影片才知道
這些佈景是家長跟老師們做的
真的是非常用心
這也是精緻這個形容詞掛的地方

不過我想也是因為舞團確實有做出成績
小朋友們可以得到成就感
家長也就願意做這個投資了

而說到這個投資....
這場舞展辦在五股鄉的臺北縣勞工活動中心
聽說一般來講除了勞工活動外
是不外借的
但是德音舞展得以辦在這裡

也許就是因為
它們顯赫的成績單的關係吧
(也許再加上一點議員的幫忙)

這場舞展讓我看到的
除了舞蹈以外還有別的東西
只是我無法明確的整理出來

的確在大專院校當中
可以有比較好表現的社團
就會得到比較多的資源
這點當然是沒有可以爭議的地方
但是社團的表現標準為何
沒有所謂校際比賽或社會比賽的社團
是不是就比較沒有存在的價值呢

而對於沒有比賽競爭的社團
又該如何給予社員參與之外的目的性呢
成果展應該要是一個社團活動的目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