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是一部神奇的作品
雖然他的故事很老套
但本人是老梗派的所以一切ok
但就算不吃老梗
我也認為艾瑪這部作品有很多其他值得一看的地方

但這次的主要焦點是在第九集上
本篇其實到第七集就結束了
八九十在作者的定位上來說算番外篇
(當然第十集中文版還沒集成冊,不過作者已經在第十集全部結束了)

雖然書名仍然為艾碼
不過這本裡面艾瑪並沒有出場
反正是番外篇嘛


我很喜歡這個作者的畫風
細膩但是又不雜亂
當我看到威廉和艾瑪遊水晶宮時
曾經為了那被營造出來的氣氛到抽了一口氣

跟華麗扯不上邊
但是很有力量
而且非常的有感覺

在第九集一開始的故事中
作者也再度的展現了他的實力
這些森林、枝葉要畫多久啊
又再度誘發我的一陣讚嘆

第二個故事則是讓這本書印上限制級標籤的一段
比較偏重的就是人物的描寫
講述朵蘿緹亞夫人跟威爾海姆先生的過去
閃光十足的一篇

不過總覺得因為艾瑪在這純愛故事中需要清純的形像
所以朵蘿緹亞夫人以人妻和熟女的身份
負責在這部作品中賣弄一點點性感
看起來好像不是很必要
不過原因後面會說到

我喜歡這兩個人的互動方式
覺得有種若有似無的情色感

再來就是讓我一個學妹為之大振的
威廉與哈基姆的相識過程啦
小威廉在本篇有出現果了
所以最大的賣點當然就是在小哈基姆啦

我蠻喜歡理查對網球說的一段話
"跟板球有點像,但板球是團體運動,網球的人數比較少,是可以跟親密的朋友的活動"
(唉呀,書不在手邊,正確版待補)
而在球一來一往之間
威廉和哈基姆也慢慢突破了言語的隔闔
真是一個好故事

不過我忽然又想到了網球王子.....................................
還是先把它放一邊去吧

這本番外篇有很多的篇幅運用在
梅爾達斯家的成員上
買東西描繪了兩個女僕休假出門買東西的情景
這篇也是可以看到作者注重細節的一篇

不過沒什麼故事內容可言

三名歌手是故事中的故事(單純的指劇中劇的意思)
應該也可以算故事中的故事後的故事吧

總之是在本篇中也曾出現過的歌劇
羅西尼的塞爾維亞的理髮師
中的三個主角
真實人生的故事

其實也還蠻老梗的
但多少可以窺見當時的一種生活方式

作者在每本書後面都會畫後記
跟時雨澤的後記一樣
森薰老師的後記也是很值得一看

常常看到編輯問作者為什麼這邊要這樣畫時
作者會回這樣一句
因為
人家就是想畫嘛

所以前面看起來有些很不必要的地方
其實都是出自於作者的任性
但是這種任性對我來說
真是不可多得的寶物啊

森薰老師的任性太合我的胃口了
所以我也只能說
老師
請盡情的為了妳的任性而畫吧


創作者介紹

讀人的房間

wild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tiffwu
  • 你每次提到艾瑪,我先會想到名部落客艾瑪,再來就是英國小說艾瑪,但現在才明白是漫畫。好久沒看漫畫了。

    希望你的六月病不要發作,其實有時也是會想偷懶一下下呢
  • 其實我也很怕大家會覺得我是在寫部落客的艾瑪。
    不過當我下完標題時,我最怕的是大家認為我愛馬(英)九.........<囧>。(好吧,我承認我很冷,而且一整個想太多。)

    wildrush 於 2008/06/02 22:2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