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偏激,不公,攻擊性字眼,請慎入)

因為有這樣的博客,所以我不想被稱為博客@Mr. 6
http://mr6.cc/?p=1775

我想我跟這位6先生
一定不怎麼對盤
畢竟我之前也寫過一篇文章有用到他的文章
但也不是些什麼好話

但6先生文章很多人推崇是事實
可有些文章我就怎麼看怎麼不喜歡

我真是不受教啊

在部落格的門檻低到比馬里亞納海溝還低
部落格數量比宇宙中的塵埃還多的時候
我其實很少有聽見誰自稱是部落客
反而比較常聽到自稱部落格寫手

但外界的觀感的確是你有在寫部落格
那你就是一個部落客
但是

SO  WHAT?

你今天在學校念書所以大家叫你學生
這OK
你今天以幫人看病為業大家叫你醫生
這OK
你今天靠寫文章混飯吃大家叫你作家
這OK

只要你是做符合這個身份的事
都沒有太大的問題
不過就是個掛著的頭銜
端看你用什麼樣的身份跟別人認識與交流

那為什麼你今天維護一個部落格
大家想叫你一聲部落客
因為別的部落客不合你的格調
就說你不是一個部落客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只因為社會大眾喜歡分類嗎
隨隨便便就給偏見嗎

社會上對什麼事情不分類

今天學生中出垃圾你就說你不是學生嗎
今天醫生中出人渣你就說你不是醫生嗎
今天作家中出敗類你就說你不是作家嗎

重點應該是你在做什麼事寫什麼東西吧

所以你只是不想承認自己"真的很唬爛"
所以你只是不想承認自己"就是一個科技部落客,把學歷掛在第一位卻說自己不重視學歷,創投待兩年就說自己是創投,才31歲卻喜歡寫一些有的沒的的人生觀"

但不想承認之後呢
我怎麼覺得那個拍拍肩還有那句這麼年輕就這麼厲害這句話
聽起來格外諷刺

你因為部落客曾經是個崇高的稱號而成為部落客
又因為它現在逐漸變成某一種人的代稱而鄙視它
這是什麼心態
功利至上主義都沒這麼狠吧
真的是"這麼厲害"

說真的
我一個還沒什麼出息的後生晚輩
不太應該說出這樣的言論
剛好也像你所說的
"在網路發表著他們自己的意見,有些甚至已經涉及商業利益、人身攻擊,他們或許已經造成一些值得被告、被抓去關的傷害程度了"

但我認為你的言論也是


--
題外話

這篇很上火
如果有人不小心進來看
覺得很不開心
只能說聲抱歉
但摘要裡已經有警告了

另Mr.6還有一篇
科學家說,人們總是錯估大家多喜歡/不喜歡他
FunP裡有個討論
也是我很想知道答案的問題

標題引自艾瑪裡的
人非生為一個紳士,而是成為一個紳士
在當時有非常重的階級
不是貴族的商人要開始打入社交圈
就要讓自己看起來有教養
於是主角威廉的父親如此訓誡他
但威廉欲與生為女僕的艾瑪結婚時遭父親以身份差反對
威廉以此反駁父親
但仍然被父親以階級反駁
心境上有點像
所以就拿來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