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所出現軟體名稱都是實際存在之軟體
 但對軟體所做之評價皆為耳聞、道聽途說、空穴來風之詞
 本人不對使用做任何評論
 對該軟體有興趣的讀友可逕自上google搜尋)

免費軟體第一步,從記事本開始 - Notepad++
http://xof.xdlab.net/?p=43

華碩eeePC問世
有個理念是
給你需要的而不是想要的
然後成了所謂的低價小筆電

但是這種需要與想要間的爭鬥
似乎從來就沒有只停止在滿足需要上

連軟體也是一樣

在上面的連結文章中
頭幾句話是這樣

"最近這幾年我突然體會到免費軟體的好處
 所以我的電腦裡面的軟體也逐漸改為免費軟體
 但是現在還是有許多人不知道有那麼好用的東西,所以我想來推廣"


有時候
我會覺得免費軟體在實質上
應該稱為無名軟體
或是隱性軟體
甚至是科技宅力測量器

但我也相信這些好用的免費軟體
絕對不會是大家都不知道
一定也會有很多人推廣

例如在實驗室中的這種對白
"還用什麼Ultra editer啊Notepad++免費又好用的你不知道喔"
(我好怕就算是Ultra editer也沒啥人知道.....)
或是阿宅幫正妹修電腦的時候會說
"PC-clline很爛妳才會中毒啦,我幫妳裝小紅傘免費又好用"
(會不會被趨勢告誹謗啊....可這又不是我說的.....)
也許在計中打報告的時後
"WORD又當了啦,學校幹嘛不改灌open office免費又好用啊"
還有在某板求檔的時候
"你不知道GIMP號稱免費又好用的Photoshop嗎"
諸如此類的話

*紅字部份為指定套用詞

但就算如此
這些話如果是用說出來的
會自動左耳進右耳出
如果是打在msn或bbs上的
會被自動鬼隱

你是基於好意推薦了這個你覺得不錯用的軟體
但得到的可能只是一副看到外星人的表情
或是你真的好宅這份評價
運氣好一點的可能會得到一句
"謝謝你告訴我,我來用用看"
但下次你再來修電腦
卻連安裝程式都找不到

當你隨便問一個人為什麼不用免費軟體的時候
他多半會回答因為他沒聽過這軟體或不知道這軟體
這是實話但不是真的
很玄我知道
但理由在上面就說過了

不過也真的有人是覺得付費軟體比較有保障
或是這類軟體通常比較多人用
比較能問問題
至少花錢買心安
所以就算知道有這個免費軟體
也覺得很好用
還是會比較偏好於付費軟體

還有一種人是
覺得可以免費用本來要付費的軟體很爽的人
但是我不想說得太明白
只能說學校的資源大家可以多多利用
(這絕對不是因為我也曾經是這種人的關係喔)

但這些都還是好的

最怕你問到說為什麼不用好用的免費軟體時
有人這樣回答你
"我電腦裡的軟體都是免費(電腦裝好就有)的啊"

請保持微笑
因為我們也只能微笑了

這時候就讓我想到
笑園漫畫大王裡面有個橋段
大阪:千代,妳為什麼會飛呢?
千代:因為我十歲了呀。

於是我的標題就這麼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