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廣識之人會有一股崇敬之意
那是因為我自己不夠博學

但是除了博學廣識之外
還能善加運用
這便會讓我對這個人五體投地

這本書是這樣一個人寫的

第一次知道東尼
是在我妹跟我推薦的
達令是外國人裡
是東尼的妻子小栗左多里所繪之圖文書

內容是說異文化情侶間
發生的一些有趣的事
那本書也相當有趣

而我對東尼的印象就是
真是個有趣的人
還有就是一個認真的人

而在過了幾年後
我在逛書店時偶然看到了這本
東尼流的幸福栽培法
意外的發現是東尼寫的
而不是左多里
看了一下
就決定把它牽回家了

(雖然也看到了達令是外國人2
 還有來去夏威夷和老媽的好吃好吃料理等系列作
 不過礙於預算問題
 暫時先不買了)

幸福
好像很多人都會去尋找這個東西
但這個字總是給人很虛幻的感覺

這本書沒有去講述這麼虛幻的東西
而是用一種很務實的方式
來讓大家一點一點的靠近幸福

聽起來很八股對不對
所以這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

而是我對東尼這個人真的是感到十分的佩服
就如同他自己說的一樣
他是個語言御宅族

或許大家對御宅族多少有個不好的觀感
不過在這邊請以寬大的心胸
把這個字視為有著過度的熱情
和投入相當的心力就好

我其實還蠻常被輕小說家的一些奇特知識所嚇到
比如說在西尾維新的戲言系列裡
就出現過很多著作和名言
甚至一些奇怪的假說和定理

只是小說和這種隨筆散文有點不太一樣
我指得是這種隨筆散文的資料搜集通常不是很刻意的
而是他就是能這麼信手拈來
就這樣告訴你這段話
就告訴你這段話給了他什麼影響
然後希望你能受到什麼影響

這大概是我八輩子也做不到的事吧
我的記憶力差到我今天看完一本小說
明天大概就忘了細節
如果是短篇
我在一星期後會完全沒印象
如果是長篇
我三天後只能記得裡面的大事件
漫畫的話會記不起對白

(像之前有寫到的戲言理的定理我沒回去翻跟本想不起來有哪些.....
 但我很少在文章裡寫到劇情跟這無關><)

所以看到東尼能夠那麼靈活的運用語言
真的是讓我有點羨慕

不過我想
就是因為東尼努力做自己喜歡的事
也做的有聲有色
才更有資格去談論幸福的事情

雖然文章很八股
但是就是有種莫名的力量
讓人覺得十分有說服力

也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才會讓我寫這篇文章吧
要像他一樣努力
當作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