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童玩節,整個被A走了…
http://briian.com/?p=5290
杭州首屆國際童玩節新聞發布會召開
http://www.xh-expo.com/wle/detail.aspx?id=1578

其實不知道自己該不該寫這篇文章
因為我不過參加過童玩節三次
不能說我是個忠心的顧客

再來我不是宜蘭人
我無法比在地鄉親更能體會
失去一個稱得上驕傲的痛苦

而且這似乎又牽扯到政治
更讓我覺得自己能力不足以說三道四

但我想我可以說說其他的話

我參加童玩節
多半都是間接的
(才去三次你看這多半有多多)

而我主要去的
則是宜蘭大學海韻國際民俗舞蹈社所主辦的
臺灣之舞與世界之舞活動

我想先跟各位大概介紹一下
國際民俗舞蹈跟世界之舞的活動
(臺灣之舞因為跟本次主題好像不太有關
 暫且割愛
 須老師有看到不要打我...)
但是因為我本身也資歷尚淺
所以無法做太深入的說明
其他的就待前輩來講解

總之呢
國際民俗舞蹈其實就是二三十年前的土風舞
或者應該說那時候的土風舞其實指得是國際民俗舞蹈
只是主要以以色列舞為主
但因為後來以社交為主要導向
而開始多了一些流行舞並以雙人舞為主
就有了媽媽土風舞這個分野

而土風舞也開始正名(?)為國際民俗舞蹈
在台灣也有成立國際民俗舞蹈協會
也辦了許多相關活動

而世界之舞是一個很特別的活動
有別於其他舞蹈營是請國外老師來授課
暑假的世界之舞有著在宜蘭大學的地利之便
除了有一般的舞蹈教學和主題教學
更有童玩節表演觀賞
甚至是請表演團體來到營隊中做交流

而童玩節的表演團隊
是住在宜蘭大學的女宿
世界之舞則在男宿落腳
我們可以很近的看著外國的團隊彼此交流
藉著臺灣的隨隊翻譯

這不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嗎
聽說這些都是志工學生
童玩節給了他們多好的一個練習機會

童玩節真的不是只有童玩節
它的背後還藏了很多東西
只有認真過後的失敗才會令人真心的懊悔
所以童玩節停辦的迴響才會這麼的大
眼淚這麼的多

或許很多人只覺得
童玩節就是帶小朋友去玩一玩
玩累了可以看看表演
但是在背後還是有很多人的付出
還有比童玩節表面還要更大的影響力

我也曾經相信
是主辦單位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無能無力支撐活動
而痛下停辦之決定
但就像做不好換人做做看一樣
我更期待的是會有更多能人志士
把新的活動辦起來
但沒有希望是在臺灣之外的地方辦起來.....

而我也不喜歡看到新聞稿裡面
把玩水設施看得很重要的說法
可能對很多人來說童玩節不過就是這樣
但對一些人不是
對那些為停辦童玩節流淚的人來說不是.....

更何況
這讓我覺得童玩節是被賣掉了
心理一陣難過
先聲明
這是個人觀感
但我不知道會不會大家都這麼想




臺灣還找不到新聞
網路傳播的力量真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