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ixnet的服務專區中
有人提出了這樣的建議
可以多一個擋藏鏡人的功能嗎? 
http://support.pixnet.tw/index.php?topic=34444.0

讓我想起在PTT的blog板上的一個討論串
是有關無名的誰來我家的功能的抱怨
(本來想去WEB BBS找連結的
 可是搜尋功能不見了......)
是在抱怨無名為什麼要開放這個功能
害他們都不趕去別人的部落格了

這真是有意思

BSP對兩種族群提供服務
一是部落格的維護者
二是部落格的訪客
事實上訪客也可以同時是維護者
只是使用服務的方式不一樣

但是以BSP的經營模式來說
主要需要大量的訪客
來吸引廣告商的注意
不過要吸引大量的訪客
又需要能夠提供優良內容的維護者

(以大多數人認為網路服務應該免費提供時
 我們先不討論以服務收費當成主要經營模式)

這個時候就出現了兩難

當維護者與訪客意見相抵時
到底要以誰的意見為主

雖然知道BSP會取捨對經營有利的決策
但是處理方式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
卻也難以預期
尤其是現在口碑行銷的力量又特別大

我個人很喜歡誰來我家的功能
讓我能夠知道誰來過這裡
然後也過去看看
對一個被動觀看部落格的人來說
還蠻不錯的

但是有些人不喜歡
覺得自己的隱私被曝露出來
覺得自己的流覽紀錄會被大家知道
(這是我在PTT上聽到有人這樣說的)

誰來我家有這麼神嗎....
頂多也只有剛好都到過同一個部落格才會被發現吧

但就是有人很不喜歡
所以也就有了各自的應變方式
像天空可以刪掉紀錄
PIXNET可以隱身
無名比較酷就不理這種人

只是我總會覺得
光靠誰來我家哪裡會曝露什麼隱私
要也是自己曝露光光讓人比較好找而已

真的很不懂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一種戰爭
部落格維護者與訪客之間的

但只要部落格的定位未明
(指的是究竟算私人空間還是公開介面)
這個兩難就會一直存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