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高產能時代
所以動畫的製作亦然
新番總是來得很快
讓人目不暇己

也因為是這麼的多
所以劇本的挑選便有了變化
"這種東西也能動畫化"
揭開了第二次衝擊的序幕

而現在由動畫的改編比原作成功的案例比比皆是
絕望啊  
我對動畫比原作還要受歡迎的事實絕望啦

那麼
我們就繼續主題吧


雖然有點偏頗
但我覺得涼宮春日會爆紅是因為它動畫化的關係
動畫有了比小說更為明確的步調
還有良好的聲優
逗趣的畫面
這就是一種補完

本文與涼宮春日有關言論到此結束

輕小說是出版業的陰謀
但這只是它們偉大計劃的一部份
物盡其用可能都還難以描述他們的做為

但只要知道
他們可以從一支羊身上剝好幾層皮
而且不只是剝作品
同時也剝消費者

雖然說以往就有很多名作改編大螢幕
諸如此類的作品再利用手法

但這大多取決於
作品已經成為經典
而製片喜歡這個經典
所以利用不同媒體使之重生

但是在電影拍出後
造成原作小說大賣的情形很常見
所以這也算是一種順水推舟的行為

那為什麼要說輕小說是一種陰謀呢...
這是因為他是有計劃性的推出作品

首先小說問世(劇本產生)
再來可能會先出個漫畫版(分鏡完成)
然後就是動畫版
因為動畫取得與觀賞門檻較低
所以容易吸引觀眾
而觀眾在看過動畫覺得不錯後
就開始回頭尋找原作或是其他改編作品

而在不同媒體中
會有各自差異的地方
如果作品夠受歡迎
這種找尋的行為就會越明顯
這就是所謂的補完

我本人就是因為看了涼宮春日的動畫
所以才又把消失拿出來看
(本來只看完憂鬱、嘆息、煩悶)
但是很不幸的我還是覺得作者的文筆不對我胃口(可能我的愛不夠吧)
但誰知道涼宮第二季出了我會不會又重蹈覆轍呢

而有了動畫或漫畫的加持
原本看起來索然無味的小說
也漸漸變得鮮活了起來
就像是一種洗腦一樣

真是異業結盟的最佳典範啊
就好比是funP得到很多推的文章
原部落格也會跟著爆紅一樣
(這比喻好像蠻爛的)

這是多麼可怕的一種商業模式啊
不光是用一套劇本去生出那麼多作品
又讓消費者每種都有買的可能

我還沒提到那萬惡的周邊吧
越講真是越絕望

但我這麼說不代表輕小說就沒有好作品
不是這樣的
輕小說也是有很多值得一看的佳作

只是如果從小說就覺得好看
那就是一個無止盡的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