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的導演是周星馳
所以我一開始覺得這部片
大概會像凌凌漆大戰金槍客(現譯:國產007)一樣
是個玩弄搞笑橋段的諜報片

預告裡出現的外星生物跟一堆道具
讓我覺得這不但是個玩弄搞笑片段
而且還是玩弄高科技的諜報片
(至少不會是太陽能手電筒,或是要你命3000那樣的高科技)

但事實證明
我又再一次的被預告騙了
但這次
我覺得被騙得好
很多人不太喜歡長江7號
認為這裡面一直在玩弄老梗
最後也弄了一個了無新意的結局

但這結局之所以讓人了無新意
只是因為它在一些古老的童書裡會出現
在現在很多的故事中
很少人會去編寫這樣的結局或橋段

因為他不再吸引人
他讓人覺得這很不切實際
沒有人會想看到這種結局
或是沒人願意刻意使用這種容易被批判的手法
(港漫則算是一種錯誤式範)

但我覺得這樣的想法有一點點感傷

這股感傷第一次的出現
是我在看童夢奇緣的時候
看到結局我只覺得這是一種懲罰

也許這就是現實
我們隨時都應該要謹言慎行
我們不應該一時的氣憤說出不該說的話
我們的愛要即時

但是啊
他們值得遺憾一世的懲罰嗎
小朋友們真的要那麼早接受現實的殘酷嗎

更何況這是一個幻想故事
連在幻想到要接受這麼殘酷的事了
又有哪裡可以當個暫時的避風港

長江7號也許真的很老梗
至少我在看到七仔的功能介紹時
就大概知道劇情會怎麼走了

不過我喜歡這樣的劇情
喜歡這樣的老梗
至少他給的不只有懲罰
還有原諒的機會

你要把長江七號當成是一個在賣玩具
推銷一個周邊的無聊電影我管不著
(最後那數不清的七仔跑出來時真的還頗有這種潛力)
但我希望孩子們除了覺得七仔很可愛之外
還能感受到一些別的東西

當然這也需要家長好好的教育
希望不會有家長直接就跟小朋友說
這都是騙人的啦

不過我覺得電影裡一些人小鬼大的小鬼們
演得真是好到令人討厭啊

這部片好笑的地方還是頗好笑的
但請先注意
有獵奇或蟑螂恐懼症的人
最好找人陪同前往觀賞
對老梗或溫馨牌沒輒的人
要帶好面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